关伟良、黄卿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58:38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后来婆婆去世了。她担负起家庭重担,里里外外操劳,公公已经一头白发,但家庭的和睦和儿子儿媳的孝心让他看起来精神矍铄。更难能可贵的是,小区里不管谁家有难事需要帮助,总是会出现她的身影。她常常说:“一个社区就是一个大家,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就是亲戚,我多帮别人一点,别人也会对我好,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大家既快乐,又安心。”黄卿就是这样一个热诚待人,乐于助人,孝老敬老,与居民和睦共处,全村无人不夸,无人不敬的孝媳模范。

黄卿通过她的言行对下一代起到了言传身教的教育作用,黄卿的行为深深感染了她的儿子和儿媳。他自小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之下对长辈都非常敬重,对自己的父母亲更是不言而喻,非常孝顺,经常帮忙照顾家里的老人。儿子和儿媳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尊重。一家人相亲相爱,再大的困难和风雨相信都打不倒他们的。

黄卿一家人一直秉持的一个观念是:家庭成员彼此宽容体谅、互相体贴关心是构建和谐家庭的另一重要条件,宽容体谅是构建和谐家庭的润滑、调节剂,体贴关心是促使家庭和谐平衡的重要砝码。心与心沟通交流,在家庭生活中处处以礼相待,以诚相待,家庭生活才会温馨幸福,安定祥和,充满欢声笑语。这正是一个“最美家庭”的真实体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