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春水、张惠珠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50:4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张惠珠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张惠珠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谐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张惠珠夫妻三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张惠珠退休以后平时都忙于社会公益事业,全身心投入到妇女广场舞活动中,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张惠珠爱人主动承担了家庭的一切事务,他的支持是张惠珠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张惠珠夫妻俩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唱歌、跳舞、打太极拳样样参加,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氛围。

敬老爱老,科学教女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张惠珠有两个女儿,大学毕业后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工作,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人们都说,天下的人际关系就婆媳关系最难相处,而张惠珠和张惠珠的婆婆,关系像母女;张惠珠的两个女儿,和她们的婆婆的关系也像母女一般好,从未和婆婆红过脸,吵过架。大女儿的婆婆患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和腰间盘突出,曾经在福州住院治疗,大女儿毅然放下了工作和孩子,细心照顾婆婆,直至婆婆出院,邻里和亲戚都赞叹张惠珠的女儿非常孝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