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敏、林晓燕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48:5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林俊敏一家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桥东镇林巷村,家庭成员5人。正所谓“忠厚传家远”,在林巷村这样一个普通的小村庄里,林俊敏一家过着和谐美满的生活。在邻里眼中,这个家庭虽然称不上非常富裕,但却有着优良淳朴的家风,这个家父慈子孝,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能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是个人人称羡的幸福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汇聚在一起便是国家强盛、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点。林俊敏是一名铁面执纪的纪委干部,妻子则是一名桃李满天下的中学教师,他们既共同承担着自己家庭的重任,又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林俊敏长时间奋战于执纪审查一线,由于岗位特殊经常早出晚归,也从未对家人谈过任何工作上的事,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忠诚、干净、担当”。而对于丈夫的舍小家、顾大家,妻子则给予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

2016年12月林俊敏被紧急抽调外出工作数十天,按照保密要求不能事先告知家人详情,只是在电话里简单交代一句:“我出差,你照顾好家里!”便匆匆离开。面对丈夫的突然“消失”,深知其工作性质的妻子却没有丝毫抱怨,而是默默肩负起家庭重担,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小孩,将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林俊敏夫妇互敬互爱、感情融洽,凡事有商有量、相互理解,结婚十余年从未发生口角,被邻里同事奉为模范。他们孝敬父亲、尊重长辈,尽心尽力照顾好家中老人,在情感和生活起居上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身为纪检干部的林俊敏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只有先筑牢家庭的“防腐墙”,让家风清正起来,自己才能更好地履行纪检干部的职责。因此,他时常提醒劝勉家人要当好“廉内助”,勤俭持家、安分守己,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久而久之,家人之间也就习惯了相互提醒,防止生活中的小问题渐渐演变成大错误。

两年前,有一位远房亲戚来县城想托林俊敏帮忙办个事,还送了一大袋水果和零食。年纪尚小的儿子看到嘴馋,刚要打开尝尝就被林俊敏喝止住了:“不许动这些东西!这些东西爸爸是要拿去还给人家的。”孩子还小,不理解爸爸的做法,林俊敏就循循善诱,耐心教导他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道理。

林俊敏的妻子是中学教师,教学任务繁重,经常备课、批改作业到深夜。但不论多忙,她总会抽出时间来关心和教育儿子。除了日常功课辅导外,她还尽力营造一个温馨、宁静的家庭环境,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她注重儿子良好品德的养成,创造机会让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处教育孩子要尊重长辈、谦和有礼,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明辨是非、分清善恶。

在林俊敏夫妇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之下,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得到良好的熏陶,品学兼优,在学校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正是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使得清正醇厚的家风得以在林俊敏家一代代传承下去。

良好的家风既能催人奋进,也有着敦风化俗的社会效应和巨大感召力,推动社会向上向善良好风气的形成。现如今,林俊敏一家早已是街头巷尾称赞的对象,他们的良好家风正由己及人、由近及远,渐渐影响到街坊邻里,成为大家纷纷效仿的榜样。

林俊敏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胸怀爱心、肩负责任,在互帮互助、互敬互爱中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共同构建起亲清和睦的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