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富强、吴金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47:1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妻子吴金莲退休后贤惠持家,专职做后勤家务,支持女婿、女儿专心在单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家教育子女,传承家庭好传统,并大力支持丈夫参与社会各界公益志愿活动。方富强退休被聘请为云霄县海峽两岸民俗文化研究会学术顾问、云霄县爱心协会荣誉顾问、云霄县老年学学会理事,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会副会长。方富强撰写的《老有所为 为我所愿一一做一个快乐的志愿者》论文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评为2016年优秀论文,三篇论文分别被漳州市老年学学会编入2014、2015、2016年度论文集。2015-2016年协助云霄县爱心协会组织126多场次爱心志愿活动,参与劝导交通运输安全,帮助旅客搬运、看管行李,旅客的感激之情感到老有所为的快乐,“金秋助学”活动都体现在老有所为之中,劝导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效果让志愿活动充满活力,劝导环境卫生让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在社会广为传扬,为山区学校助教助学奏响“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乐章。在父亲方富强的影响下,女儿方晓敏组建“成长树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几年来致力于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教育,关注家庭教育,协助社会企事业单位及各界公益机构开展阅读文化推广、社会文化教育等公益活动,组织了“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拥抱春天旧衣捐赠活动”、“舌尖上的云霄-后河老街的美食”、“探寻张衡地动仪科学原理”、“五一欢乐嘉年华”、“探访戏剧头盔制作民间艺人黄师傅”、“探秘家庭动物园”、“高考状元面对面”、“保护海岸卫士小记者在行动”、“拜访火花收藏达人方伯伯”、“大手拉小手爱心不放假”、“商晓娜姐姐人物专访”、“云霄手绘地图插画师方爱琼人物专访”、“火龙果园亲子野战营”、“爱在云霄美丽佳州岛”、“《拇指班长》真人版微剧”、“六一亲子撕名牌大赛”、“唯美学校感恩成长茶艺交流会”、“追寻开漳历史文化的足迹”、“揭秘气象的奥秘”、“机器人社团交流活动”、“电台主播晓月阿姨人物专访”、“传统中秋月饼的制作工艺”、“珍惜水资源参观自来水厂、”与交警叔叔面对面“、”童书公益漂流站“、”核电小小宣传员“、”垃圾不落地小小宣传员“……等150多场次亲子公益活动,一家三代在周末、假期时间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参与公益活动,共同推动创建文明社会新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