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霖、黄淑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41:0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陈加霖,字小草,2002年9月从龙海市教育局退休。大家都说,陈加霖充满了正能量。他总认为已是古稀之年,人生几何,应当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的“为”字,乃善道之人所求而为;对党对社会对人民有益之事而为;无私奉献者有求必应而为。陈加霖不停地围绕这个“为”字而转。但他自己还认为现有的知识和书画水平,还不能面对这个“为”字。陈加霖在家里整理了一间属于自己的专用房,取名“小草屋”。屋里藏书数千册,时时翻阅,作为自己书写创作的资料,同时还供周边人们借阅。

陈加霖采用“一举二得”之法,既为民办事之时,采纳别人之处,弥补自己的不足。陈加霖于2003年放弃多方高薪招聘,到芗城老年大学书画班拜师,为“为”字加油充电。陈加霖不求名不求利,只有一个宗旨:身为中共党员,对党对人民有益的事,都会尽力发挥余热。十几年来,陈加霖认为需要他帮助的、正能量的、为党为人民的,他都义不容辞,热情协助。

陈加霖还注重发挥“三寸不烂之舌”的作用,到龙文区各中小学演讲。利用暑假办“暑假国学书法学习班”,每周两节课(国学:弟子规和书法),不收讲课费,还给每个学生免费赠送字帖。暑期班坚持至今,深受家长欢迎和各级领导的赞扬和支持。

陈加霖是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海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还有新加坡《星中国际美术》永久理事、漳州市美协会员、漳州市楹联协会会员、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福建分院院士等十多项光环在身。十几年来,因陈加霖对书画的爱好,年年应邀参加地方、全国书画展(赛),荣获了各类奖项,他的作品被选登在各种书画集中。2015年他的书画“百善孝为先”被选送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纽约书画展”并被专刊选登。凡是营造村民,邻里村落等之间和谐社会氛围和促进村民们思想观念转化等工作,他也积极参与。特别是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需要题写的楹联、牌匾、碑记等,他都热心地撰写。春节期间,陈加霖应邀参加市老艺协、龙江画院、镇政府等单位组织的下基层活动,到漳浦、南靖书洋镇、云水谣、金峰开发区、郭坑镇等地区为民众义务写春联。2009年漳州市残联举办的“助残书画义展会”上,他的百字图(福、禄、寿、喜)四幅一套,深受各界欢喜,以一套三千六百元拍卖,会后,他又按要求继续捐赠5套字画。在公开场合发言时,陈加霖也常常大力宣传我们党和国家,号召大家应树立爱国意识,让村与村民们之间和谐相处,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

陈加霖无私奉献,一家老少不但没有怨言,而且大力地支持。整个家庭在他的言传身教的潜移默化中,向上向善,曾被授予“第六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漳州市最美家庭”、“福建省绿色家庭”、“漳州市五好家庭标兵户”等荣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