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洲、 张丽岩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29:4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陈清洲的眼里,女儿是他最大的欣慰

由于经济发展和历史原因,2007年前的灌口镇交通设施建设滞后,没有红绿灯、人行天桥,甚至连一米的隔离护栏也没有,辖区国道路一到晚上黑漆漆,交通秩序乱象多,重大交通事故时常发生。陈清洲同志花费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为灌口镇规划交通设施,争取建设资金,彻底改善了灌口镇的交通面貌。在这四年里,陈清洲一直往返穿梭在灌口镇的大街小巷,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尤其是当时年龄还不到10岁的女儿。对于自己的女儿,陈清洲总是充满了歉意。又一次,陈清洲的女儿身体不舒服,已经出差的妻子在他上班前反复交代下班后一定要带女儿去看病,但陈清洲为了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发现女儿发了高烧。面对妻子的责怪,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留下了愧疚的泪水。陈清洲说:“我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没有好好照顾她”。可每当说起常常因为工作忙回不了家的父亲时,女儿总是说:“谁让我爸是陈清洲呢,他要把更多地时间用来帮助那些需要他的人。”生活中的相互鼓励,成为这一对坚强的父女一路携手同行的力量。

陈清洲生活俭朴,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他对自己是这么规定的,对家人也是这么要求的,在他的教导下,女儿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有一次,陈清洲陪当时小学三年级的女儿购买学习用品。“每挑一样,都要先过来问我行不行”。看着女儿乖巧又充满兴奋劲的样子,至今,陈清洲想起心里还是充满了愧疚。

在陈清洲的心里,最对不起的是他的妻子

陈清洲的妻子张丽岩是青海人,可结婚后的十几年,陈清洲没有陪妻子回过一次青海老家。妻子常常快慰陈清洲说:“你工作忙,我理解你”。2016年,陈清洲好不容易抽出时间请假陪妻子回到青海,却因为惦记着要给辖区大学生上防骗课,三天后就匆匆返回厦门。陈清洲多年前本就患有肝炎,本不适宜加班熬夜,可拼命三郎的个性和强烈的责任感驱使他继续前行。看到他不珍惜身体玩命工作,妻子女儿心疼他,可他总是笑笑说:“想让警察放下、停下工作,除非是他趴下了!”2016年9月15日凌晨3时,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狂风大作,暴雨倾城。独自在家照看着孩子的妻子给陈清洲打去两个电话,陈清洲都没有接听,在那个台风肆虐的夜晚,陈清洲一次次为受灾群众打通生命救援的通道,却没能顾得上同样身处狂风暴雨之中的妻子和女儿。妻子张丽岩说:“他在救人,我不能影响他。”妻子的支持与理解成为陈清洲坚实的后盾,更加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常常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尽管工作繁忙,但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给家人做顿好吃的,2016年下半年,由于安保任务接踵而至,陈清洲回家的时间更少了,他愧疚的对同事说:“今年老婆过生日,连束花都没给她买。”陈清洲不幸罹患肝癌后,妻子不离不弃,一直守护在陈清洲身边。看着日渐消瘦的妻子,陈清洲用手机拍下了妻子的背影,在微博上心疼的说:“这段时间老婆辛苦了,我一定尽快好起来,不许你再瘦下去了。”

陈清洲的家庭,以爱为基石,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构建了一个充满爱心的和谐家庭,心怀大爱,心怀感恩,共同为公安事业做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