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 登、庄一凡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25:59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家三口合影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潘登家庭夫妻都是大学老师,有很好的文化修养,知书达理,为人坦诚,待人接物谦恭有礼,为社区带来了不少正能量。孩子从小受家庭熏陶,尊重长辈,爱护幼小,很受邻里好评。一家人严以律己,信守诚信,守法护法,潘登本人还通过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掌握了比较系统的法律知识,在帮助学校处理法律事务的同时,义务帮助邻里、朋友提供法律意见、处理法律事宜。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潘登家庭气氛非常和谐,不仅夫妻和谐,夫妻二人与双方老人关系也非常融洽,在夫妻影响下,孩子也特别懂事,对老人特别亲热。夫妻二人不仅对自家老人好,还特别理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平时朋友的长辈来厦门,他们都热情上门探望聊天或者组织聚会,气氛十分温暖、融洽。夫妻二人很珍惜同事情谊,有的老同事已退休多年,但他们仍不时上门和老同事聊天,讲单位的发展,讲事业,讲家庭,给老同事以很好的精神慰藉。夫妻二人为人朴实,作为大学老师,他们特别关注家庭困难和精神压力大的学生,主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深受学生爱戴,很多毕业多年的学生还经常回来和老师相聚。

学习进取,教子有方。潘登夫妻二人在工作上都非常努力,丈夫潘登具有非常强的敬业精神,加班加点甚至牺牲寒暑假的时间是常有的事,敬业精神和工作成效对受到单位的高度肯定,他在单位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被省教育厅、人事厅授予“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当班主任时还带出了被原国家教委、团中央表彰的“全国先进班集体”。妻子庄一凡爱岗敬业,关心学生,教学效果多次测评经过均为优秀,深受学生喜爱。他们科学教子,孩子不仅成绩优秀,获得过陈嘉庚奖学金、省建模比赛一等奖,还特别懂事,这得益于夫妻二人良好的教育理念,他们始终认为“成人”比“成才”重要、“有用”比“有才”重要,始终把做人放在第一位。

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夫妻二人特别注重家风,他们坚信“尊老爱幼家和,宽人律己心安”,平时尊老爱幼,善待邻里,遇事让人三分,从来没有和邻居红过脸。夫妻二人都是热心肠,同事、朋友、邻里生小孩热情上门探望,谁家事情多临时忙不开,夫妻二人都很乐意帮忙照看甚至帮助到学校接孩子回家,邻里关系其乐融融。

勤俭节约,热心公益。夫妻二人崇尚环保、勤俭的生活理念,勤俭持家,生活朴素,从不攀比,平时购物都自带环保购物袋,几乎不用超市提供的塑料袋。他们还组织孩子所在班级的同学在环岛路等地捡拾游人丢弃的垃圾,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夫妻二人不仅注重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还热心公益,在无偿献血、捐助灾区、慈善一日捐、捐助衣物等方面都很踊跃,在社区建设中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