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信、林美珠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24:08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4年厦门市最美家庭表彰会(从左到右依次是:最美家庭提名奖:林美珠;最美家庭:柯奋斗;十佳母亲:郑丽娟)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社区在兴港花园提起林美珠这个人还有他们一家子,这是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幸福之家。现在林美珠还担任海沧区海兴社区的老人协会会长,五老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丈夫是海投物业的管理人员,儿子是厦门市鹭江宾馆的网络工程师,儿媳在厦门唐荣游艇有限公司担任会计工作。一家子都爱岗敬业,共同进步,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弘扬美德,助人为乐。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

1980年林美珠与李忠信两位同志结为夫妇,林美珠在村里当妇女干部,丈夫是海沧中学的一名厨师。他们在各自的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两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遇到困难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他们在事业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爱情上也有了结晶,先后养育了一对儿女。

社区成立以来,林美珠在社区从事老人工作,社区文明创建的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志愿者。她热爱本职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怕脏,不拍累,在居家养老工作中,又主动照顾两位空巢残疾老人,一个是长期卧病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个是耳聋的残疾人,两人均为70多岁,老人家有个养女,但远嫁他乡,所以她家的大小事情都要我去帮助解决,平日里,卧病在床的人老大爷,是大小便都在床上拉,之后才能让他老婆去倒在马桶里,由于老人家不会使用马桶的按钮,他把两个按钮全部按下,结果水流不出来,大便就在马桶里飘着,味道是特别刺鼻,可想而知,她去之后尽快地帮忙处理事情还教会老人如何使用马桶的按钮,不但如此,卧病在床的老大爷中风时会经常不小心的从床上摔下来,也要林美珠去帮他抱上来。林美珠把困难老人当做亲人,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样,因为她一直秉承着人人都会有变老的一天。每当她把老人家的事情做好之后,老阿婆总是对着她竖起大拇指,笑着。她热爱本职工作,她的工作得到社区,文明办、关工委的肯定,曾先后几次荣获厦门市关工委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