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清武、沈丽叶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17:4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沈丽叶平日里除去上班时间和简单的家务打理时间,一三五跳广场舞及瑜伽锻炼身体,二四六便是在家里画油画。女儿古筝一弹或者只要打开背景音乐、泡上一壶时令养生茶,铺开画布、她就能潜心在油画的世界里。在她精心装修的温馨小屋,每年每季度,她都要在客厅、走廊、阳台的休闲区挂上应时应景的油画,这让经常到她家串门的亲朋友好好觉得她家常来常新,赏心悦目。呈现出一个如诗、如歌、如画的艺术盛宴。

也许是她乐天派的性格因素,或是与她早年从事的幼儿教育工作有关,沈丽叶十分喜欢与孩子打交道。尤其是当孩子与油画这两样她最有兴趣的东西碰撞在一起,便能让她觉得生活真是充满阳光与幸福。自2001年她兼职巾帼园儿童画和少儿美术指导老师,每逢周六、日,她都会去教孩子们学画画。由于她的绘画风格活泼,色彩艳丽,一些家长都愿意让孩子跟她学画画。在她的用心教导下,每个孩子都有上台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并借由作品开启孩子想象的空间和沟通的平台。她说每个孩子的天性都应该是快乐的,孩子的兴趣也应该受到重视。曾经有一位爱好油画对绘画很有天赋的孩子,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交不起培训费,她主动把孩子带到家里,并义务教他三年。平日里热心公益事业的沈丽叶经常参加活动,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别人带来欢乐的气息。

创作油画是沈丽叶的人生乐趣,而经营一个属于自己幸福的家则是她终身事业。作为一名军嫂,她乐于奉献;作为一名伟大的母亲,她培养出了一位德艺双馨的女儿,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事业、爱情、家庭事事顺心,这刚好印证了“一个爱笑的女人运气往往不会太差”的道理。这位“草莓”公主的快乐人生正如她自己所说“没有刻意追求,一切来得顺其自然。”

很多亲朋好友都劝她不要嫁给军人,因为嫁给军人就意味着牺牲奉献。但她坚信军人诚实可靠,勇于吃苦耐劳,因此她态度坚决地嫁给军人,终身不悔。作为军嫂她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做丈夫的坚强后盾,这就是军嫂人生价值的体现。结婚二十年,不管丈夫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从不拖他的后腿。平时聚少离多,她丈夫是医务工作者,经常外出参加重大军事活动的卫勤保障。如:98长江抗洪救灾活动以及非典、禽流感时期,他都战斗在一线,搞好官兵卫勤保障工作。女儿1996年出生以后,就更忙碌了,由于他的父母都已过世,没有人帮着带孩子,每天往返于家和单位之间,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女儿生病发烧时,独自陪着孩子到医院,在这种时候,多么希望丈夫能够多回来陪她们,而此时的丈夫,正坚守在隔离区的一线,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这时候她多想给丈夫打个电话啊,但不能告诉他,因为她知道,即使打了,丈夫也回不来,反而让他担心,丈夫是属于军队这个大家庭的,自己不能因小家而误大家,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这些都是她应该承受的。慢慢的在丈夫潜移默化中她也学会了很多保健常识,在家里能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里没有保健医生她就主动顶岗,耐心、细心帮助照顾生病的孩子们。曾经有一位邻居军嫂生病住院了家里小孩没人带,她主动地帮她带好小孩,让她在医院安心地养病。在部队29年,丈夫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南京军区评为“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2011年度享受军区(三类)特殊岗位津贴。她想:因为做为军嫂,就要对军人负责“。 她默默地承担着家中的一切,上班工作,操持家务,教育培养孩子,用柔弱的双肩默默地支撑着这个温暖的家。由于有了大家的关爱和支持,丈夫安心本职,一心一意工作,在部队29年,丈夫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南京军区评为”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2011年度开始享受军区(三类)特殊岗位津贴。

军人家属不仅仅是军人的另一半,也是社会的一员。她始终认为,军人是光荣的,但她不能在丈夫荣誉的光环里存有享受思想,应当自立自强,军嫂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艺术空间,她专程拜师知名的油画老师,通过自己不断学习,2010年取得了中央美术学院社会美术等级考试九级;并成为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高规格的展会,并收录于厦门美术博物馆。

平日里除去上班时间和简单的家务打理时间,一三五跳广场舞及瑜伽锻炼身体,二四六便是在家里画油画。女儿古筝一弹或者只要打开背景音乐、泡上一壶时令养生茶,铺开画布,沈丽叶就能潜心在油画的世界里。在沈丽叶的家里,每年每季度,都要在客厅、走廊、阳台的休闲区挂上应时应景的油画,亲朋好友都很喜欢到沈丽叶家里来玩,他们觉得每次来都有新的感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