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永、汪庆峰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14:5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老人坐车要付费,他吓唬“收钱下次就不拉你了”

国内第一支出租车敬老车队,是坤驰公司党总支书记叶福伟发起的。到现在,坤驰的敬老车队已有21年历史了,有10辆敬老车、10名敬老车队队员,朱晓永是队长。

朱晓永说,加入敬老车队的“门槛”很高,不能有投诉、违章记录,还要获得过“的士之星”、“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现在准备再扩大这支队伍。

敬老车的车头张贴有“敬老模范车”标牌,平时遇到老人在等车,敬老车队的司机会主动招呼,年过七旬的老人可以免费乘坐。重阳节等节假日,队员们还会组织活动,带敬老院的老人去环岛路、五缘湾或岛外游玩。几年来,敬老车队为禾山敬老院、市中心福利院老人免费服务累计600多人次。

两年前的重阳节,朱晓永在仙岳路拉了个70多岁的老阿婆及其女儿。到了目的地,看老人走路有些吃力,他主动把老人背到五楼的家里。老阿婆很感谢他,要留他吃饭,朱晓永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就走了。

还有一次,他拉了一个80多岁的老阿婆,不收车费。老阿婆坚持要付费,朱晓永只好“吓唬”她:“真的不能收,这是规定,不然下次就不能拉你了。”老人才安心下了车。

小水钻、红玫瑰,乘客微博赞“最温馨”出租车

朱晓永开的出租车,让人“亮眼”的是驾驶室--平台上的音响贴满了小水钻,还装饰了一串红玫瑰。

据说,曾经有个乘客上了这辆车,当场就被“震”住了。“太漂亮了,从来没有坐过这么闪亮的车。”这名乘客还发微博赞“这是我见过最温馨的出租车”,立即引来网友关注。

朱晓永说,这些小水钻是女生最喜欢贴在手机上的装饰,觉得很漂亮,于是也去夜市买来,把车子好好装饰了一番,想给乘客不一样的感觉。“好环境会带来好心情,乘客高兴了,我也高兴。”他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