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雯、林川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18:40:0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刘雯同志是福州市国税局干部。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十余年如一日,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踏实,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三次荣获三等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努力扮演好一名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的角色,一家人互敬互爱、生活俭朴、其乐融融,是单位同事们羡慕的“五好家庭”。

家庭和睦,互敬互爱

刘雯同志一家五口人,先生在海关工作,公婆原来都在政府机关工作,现已经退休。女儿是一名高二学生。刘雯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同时,她仍然能够全心全意照顾好家庭,和先生一起承担起照顾老人、教育孩子的责任。在生活中,她相夫教女、孝敬老人、礼待亲戚、关心他人,让公婆和身边的亲戚朋友都竖起了大拇指。刘雯的先生工作非常繁忙,很难分心照顾家庭。为让先生安心工作,刘雯放下个人的业余爱好和休息时间,承担了大量家务,始终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让一家的氛围温馨而舒适。公婆年龄大了,刘雯对他们的身体倍加照顾,经常烧老人家爱吃的菜,周末挤出时间来陪老人聊天,带老人家在市区附近走走。她和先生和睦相处,遇事常商量,遇到困难一起面对解决。他们生活朴素、勤俭持家,从不铺张浪费。

重视学习,岗位成材

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信息化专业人才,刘雯同志多次被福建省国税局抽调从事集中工作,并作为福建省税务系统兼职教师参加了全国的培训选拔。刚刚参加税务工作之初,她一方面抓紧学习税收知识,努力使自己从一种税收战线上的新兵,迅速成长为税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运用自己所学习的计算机知识,积极地投入的单位的信息化工作之中去。2015年,刘雯同志再次被抽调到省局参与金税三期推广工作,在为期近一年的工作中,她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地完成了上线各项工作。同时,作为登记发票组组长,她很好地团结汇聚了全组成员,工作有序、有效,出色地完成了登记发票业务在全省的上线工作,荣获了三等功。刘雯的先生是海关系统的法律人才,他和妻子一样,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勤恳敬业,曾被评为单位的首届“十佳青年”,3次荣立三等功。2009年,她先生被评为全国海关系统02年以来在行政复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工作之余,刘雯的先生注重理论研究,曾8次参加单位的征文活动,7次获一等奖,1次获二等奖;4次参加海关总署征文活动,均获得二等奖,目前是福建省法学会理事、福州海关学会常务理事。

崇尚自然,热心公益

刘雯一家崇尚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刘雯的先生是体育爱好者,业余爱好是撰写体育评论,曾获新浪网2007年年度十大写手、中国互联网博客大赛体育类第二名,是新浪博客首页推荐的“体坛.名家”。刘雯和女儿是观鸟爱好者,她们都是福建省观鸟会的成员,业余时间热心开展义务自然教育,向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推荐观鸟活动。女儿是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一名会员,从小学开始不定期地翻译英国杂志关于观鸟的文章,发布在网络上和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