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凤英、翁家舵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18:33:2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提起洪凤英,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洪凤英是甘蔗街道三福社区的党支部书记,爱人翁家舵在县公安局工作,任保障室主任。二十多年来,夫妻之间恩爱有加,孝敬老人,教子有方,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10多年来, 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带领社区两委干部,走家串户和居民群众打交道,社区里的每一件大小事,都亲自过问,跟踪落实,在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中树立了勤奋务实的好榜样。洪凤英几年如一日,默默工作,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在她的带领下,三福社区班子团结互助,年年创佳绩,多项事业有亮点,各项工作都走在街道前面,还成为闽侯县“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示范点,社区先后荣获省市县等30多项荣誉称号。她个人也荣获省巾帼建功标兵、省终身教育“先进工作者”、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市五好文明家庭,市绿色家庭,县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孝敬老人 传承美德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多年来,洪凤英夫妇孝敬老人,分担家事,早已经被邻里传为美谈。洪凤英家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妈妈80多岁了,患有高血压,常常头晕眼花,需要去医院打点滴;婆婆患糖尿病和心脏病,常年吃药。去年婆婆心脏病复发住院,病情危险,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婆婆不肯做手术,说是年龄大了不想拖累儿子媳妇,夫妻两人不断做思想工作终于说服老人同意手术治疗。心脏手术后,婆婆要在无菌室观察,24小时需要护理。洪凤英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照顾婆婆,每天都准备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给婆婆喂饭、洗脚、洗衣服,毫无怨言。在媳妇的精心照顾下,婆婆身体一天天好转,洪凤英的心里感到很欣慰。每逢婆婆过生日,她总是给婆婆送上一碗香喷喷的太平面,并亲自下厨准备丰盛的生日宴。婆婆逢人便说:这个媳妇待我比亲生女儿还要亲!

教女有方,子女优秀

为人父母是一件幸福的事,拥有一个优秀的孩子更是一种幸福。洪凤英的独生女儿是洪凤英和丈夫最大的骄傲。女儿非常优秀懂事,有很强的生活自理能力,从不娇生惯养,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北大,一直是优秀的学生干部。洪凤英说,要把培养女儿健康成长作为家庭最幸福重要的大事来经营。谈起女儿的成长,夫妻二人想的不是为女儿付出的辛苦和劳累,而是女儿给父母的那份幸福和快乐,以及成长中不断进步、不断成熟带给他们的一次又一次喜悦与安慰。女儿现已博士毕业,就职于中国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女婿在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任副书记,孙女在北京读幼儿园。女儿虽然在北京,但非常孝顺,经常打电话问候爸妈,提醒爸妈注意身体,每年母亲节父亲节都会寄来礼物给父母,每当节假日回家时总带些好吃好用的礼物回来孝敬他们。看到孩子如此孝顺,夫妻俩人心里总是美滋滋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热心公益,团结邻里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在对待邻里关系上,他们全家人都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他们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去帮助大家,为大家排忧解难。“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洪凤英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洪凤英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她的努力也让她收获了幸福和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