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雅蓉、蔡敏峰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18:26:2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傍晚,护送完班上学生排队出校门回家后,董雅蓉回到了实验小学教师办公室,一如往常般看教案。而在与教师楼隔壁的机器人实验室里,她的儿子,今年五年级的昊昊正专心的做着他的机器人实验。等到丈夫下班,董雅蓉和丈夫儿子一家三口便一同回家。而在家里,家中的“两宝”——昊昊的爷爷和奶奶已经准备好晚餐等着她们。董雅蓉说这样简单寻常的日子让她常常感恩幸福。

温馨的寻常日子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董雅蓉家里,父母不仅是慈爱的存在,更是一家人的榜样。“公公婆婆总是让我们心怀感动和感恩。孩子的太奶奶在世的时候,公公对她的照顾,让我特别感动。”董雅蓉回忆道:“有阵子太奶奶身体不好,公公就在她床前守了一个多月,帮着她擦身子、陪她聊天,公公也是快70岁的人了,还一定要自己照顾着太奶奶,那么认真细致,不怕脏不怕累的让我特别感动。”

公公的孝顺感染着董雅蓉和她丈夫,而她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她们的爱。除了平常对老人身体和日常生活特别关注外,每年还不定期带着全家出游。“平常都忙着工作了,我们也只能趁着节假有空时候带着她们去出去走走或者做一些,除非是爬山等一些比较耗体力不适合老人的活动,一般城市旅行啊之类的我们都是一大家子出动,一家人趁空出去走走。”董雅蓉笑着说道:“这些其实也不是专门为他们做的,一家子聚在一起这些都是平常小事,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而更让老人家感动的该是,每次董雅蓉和丈夫去外地时总是会记得他们,带回他们爱吃的东西。“其实是老公比较了解婆婆他们的喜好,她爱吃什么,可能喜欢什么,老公都拿捏的特别准,所以我们才能买到他们都喜欢的东西。”董雅蓉笑着说道。

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耳濡目染下,昊昊也颇为孝顺。“每次出去,他都要带着爷爷奶奶和太奶奶一起出去,而且每次都是他拉着太奶奶,护在太奶奶前面‘开道’。”董雅蓉说道:“前阵子太奶奶走了,孩子特别难过。”

长者慈,少者孝。董雅蓉的家庭寻常而温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