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雪瑜、方孟炎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18:21:5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林雪瑜,在东兴社区工作,工作中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是单位领导和同事普遍认可的好同志。丈夫方孟炎同志在区劳动局工作,两人自2003年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爱岗敬业

“劳动保障事业无小事”。林雪瑜经常用这句话告诫自己,也经常告诫同事。对于就业再就业工作,她始终挂在心上。在林雪瑜眼里,下岗失业职工都如同兄弟姐妹,他们就不了业,她也食不甘味、寝不安席。为此,林雪瑜立足区情实际,狠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筹建好社区平台,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使社区下岗失业职工早日摆脱生活困境,重新走上就业岗位;每年及时完成社区的退休职工认定工作,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进行看望和认定。林雪瑜认真工作的态度深受居民群众的好评。

弘扬美德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林雪瑜同志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她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在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

2005年林雪瑜的父亲大病一场,一年先后住了几次院,虽为父亲花费了巨额的医疗费,但父亲最后还是撒手人寰,留下了深受丧夫之痛的母亲和未成年人弟弟,沉重的家庭负担压在了她的肩上。她不得不利用休息日和节假日回去照顾母亲和弟弟,一边工作一边尽孝,忙得像旋转的陀螺,她也没有任何怨言。

林雪瑜同志对自己的娘家尽心尽力,对婆家也是无可挑剔。有人说:天下婆媳关系最难相处,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林雪瑜同志的言行对此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日常生活中他对公婆尊敬有加,从结婚至今从未和公婆红过脸。由于她丈夫家在农村,生活较困难,她在经常去探望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农村贫困家庭侄女的教育,把她接到家中,送到学校,承担侄女读书直到,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福州大学,深受邻里乡亲的称赞。

热心公益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林雪瑜家庭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

他们一家一直乐于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二人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两人的谦和热心一被提起,人们总爱伸出大拇指:这一家没得说。

除了关心邻里,他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一家人对大街上举办的各种募捐活动经常参加,对乞讨的老人、残疾或小孩,经常会让儿子拿些零钱给他们,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经常领着孩子参加募捐活动,孩子心甘情愿地把他的压岁钱全部捐出去了,极大地培养了孩子的爱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