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志煌、郑辉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18:18:5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妻贤福星广,母慈儿孝敬。提起骆志煌老师一家,那是人人称赞的书香之家、幸福之家、和谐之家。多年来,骆志煌夫妇在教育工作中志同道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教育系统中乐学善教的榜样;在家庭生活中互敬互爱、相濡以沫、育女有方,是邻里亲朋中勇担家庭责任的楷模。这个幸福之家始终秉承相亲、相敬、相爱,待人以诚、助人为乐的处世原则,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爱岗敬业、乐学善教、共同进步--脚踏实地待芳菲

夫妻俩始终饱含热情地对待教育工作。骆志煌老师是正高级教师、中学历史特级教师;郑辉老师是中学高级教师、中学历史学科带头人。夫妇俩潜心钻研业务,参与课题开发,注意积累教学经验,在继承中学历史教学传统的基础上力求创新,在教学中追求历史教育的文化价值,探究历史教学的行动策略,在《历史教学》《中学历史教学参考》等刊物发表论文几十篇,出版了《中国古代文化史读本》和《网络环境与中学历史教学》等多部学术专著,在教育教学方面颇有建树。

一位是名校校长,一位是百年老校的德育处副主任,夫妇俩都身体力行,充满激情地对待行政工作,时刻着眼于学生的未来、着眼于教师的成长、着眼于学校的发展而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骆志煌夫妇不断求索、不断进取、共同进步,无怨无悔地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和智慧。

夫妇俩满怀爱心地对待全体学生,用一颗真诚的心跟学生交流,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把学生当成自家孩子一样为他们排除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二十几年来,他们无偿为学生进行个性化的辅导不可,从不收取一分报酬。这对参加过高考命题和教科书编著的夫妇俩,在一线教学岗位的教龄超过50年,合计高三教学26年,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获得了很多荣誉与社会各界的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