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扬帆新征程——“三八红旗手”走进漳州高校分享成长故事
www.fjsen.com 2017-03-10 15:05:57 来源:漳州市人民政府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漳州市妇联联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闽南日报社于3月8日下午开展“三八红旗手”进高校成长分享主题活动,通过沙龙活动与女大学生面对面分享优秀女性的成长经历,充分调动和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女大学生对妇联组织的归属感。

来自我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三八红旗手”代表与女大学生300多人汇聚一堂,零距离分享交流职场经验与成长故事,这是我市首次组织“三八红旗手”代表走进高校,以别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分享人生感悟和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闽南日报社联合主办。活动上,全国“三八红旗手”、芗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巷口法庭庭长黄志丽,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林丽琴,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漳浦县地税局绥安开发区分局局长柯志华,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漳州市烟草公司龙海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黄诗媛,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记者、闽南日报社记者部副主任黄妍婷分别讲述了她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理想信念、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故事,分享了她们的人生感悟和经验心得。

黄志丽:选择了就一定要做好

黄志丽,扎根基层审判一线十四年,被称为“知心法官”,先后被授予“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模范法官”等称号。从文秘专业考到法院,从事法律行业,她经历了很大的挑战。“刚入法院那段时间特别辛苦,一边工作,一边到高校进修学习法律知识,人家在谈恋爱、在玩,我还在拼命读书。现在回头想想挺丰富的,正是我当初的坚持,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她勉励学子:“人生有很多转折,有时不经意间就会做出影响你一生的选择,不管做何种选择,千万不要去后悔,没有早知道,选择了就一定要做好。”

林丽琴: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

2010年7月,林丽琴成为福建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唯一一名女队员。在当时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西藏墨脱县一扎就是三年,被誉为高原“铁医生”。沙龙中,林丽琴说道:“我并不认为自己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是‘手电筒下的白衣天使’‘铁娘子’,爱岗才能敬业,我是一名医生,不管条件多么恶劣与简陋,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工作。“当初申请去墨脱,有人就告诉我很多人是找关系不去墨脱,你为什么还要去,我就回答,漳州相比墨脱医疗条件好很多,少我一个医生不会有影响,而墨脱,多我一个妇产科医生意义很大。”

柯志华:幸福生活 快乐工作

谈及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问题时,参加工作20 余年的柯志华分享道:家是社会的根本,我一直提倡“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家庭都顾不好,更何谈事业有多大的成就。“女生一定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女性细心、坚韧的特点,成就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黄诗媛:多干活一定不会吃亏

“80后”黄诗媛,在烟草行业工作十余年。从刚入职的“菜鸟”,到被誉为“全国烟草技术能手”“身边的大国工匠”,她讲述了入职以来在基层十余载磨一剑的经历,告诉学子们要保持天道酬勤的信念。“在基层工作很累,每天都要和各种不同的客户打交道,但是给了我很大的锻炼,年轻人千万不要觉得累、吃亏了就不干了,脏活、累活,抢着干,一定不会吃亏的,尤其是我们女生,不管选择何种工作,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我价值,才能配得上更好的工作、更优秀的择偶对象。”

黄妍婷:在熏陶中不断成长

黄妍婷还作为主持参与了当天的主题分享活动。在长期的采访工作中,她有着更多的机会与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从中受到熏陶并不断成长,曾是黄志丽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在交流活动中,她深有感触地说:“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她们数不尽的汗水。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