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晃家庭:代代传承爱与善
www.fjsen.com 2017-03-07 11:30:19  邓婕 林世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言传身教乐善好施世代传承

  “一直以来,我坚信每一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堂。我的天堂里或许会有一个天使永远守护着我,我想这个天使就是您!我想我长大以后,也会成

  为跟您一样向有难之人伸出双手。”

  这是一位名叫林继志的女孩写给游文晃的信,她的家庭经济困难,得到了游文晃的资助。几年来,游文晃收到许多这样的信,逢年过节,受他资助的孩子都会从四面八方寄来书信、打来电话向他问候,向他“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这些贫困孩子的信件,游文晃就放在书桌上,游超凡耳濡目染,也在学校尽己所能地做着好事。

  2012年,15岁的游超凡作出了一个决定,要捐出3000元压岁钱,资助贫困生李阳(化名)读书。“我好惊讶,也很自豪,不愧是我儿子!”游文晃笑着说。游超凡告诉记者,命中注定他是游文晃的儿子,血缘就是那么奇妙,自然会像自己的爸爸。

  2014年,李阳和游超凡在厦门见了一次面。李阳告诉游超凡,因为他的帮助,自己能继续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读书了,平常自己还能通过赚外快养活自己,感觉人生很有斗志。“听到李阳这么说,我突然觉得自己原来做了一件意义那么大的事,能让一个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游超凡当场就许下心愿,当年会再帮助4名贫困生,“让他们都能念书,将来都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爱与善是可以感染、传承的。不仅是游超凡,许多受过游文晃一家捐助的“女儿”“儿子”,都在“游爸爸”言传身教下,成为乐善好施的人。受捐者李丹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大学里,通过平日做促销、发传单、当酒店服务员,生活费完全自给。她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李丹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福利院参加与智障孩子们手拉手的活动,原本怯生生站在门后的孩子们,

  通过一起玩游戏、唱歌后,竟然主动牵起志愿者们的手,并在他们离开福利院时拥抱了他们。

  “那一刻我感觉特别幸福,因为我终于也能像‘游爸爸’那样给别人带去快乐、希望。”李丹深情地说,“心怀感恩,走向社会后,我要成为‘游爸爸’一样的人!以后成家立业后,我要教育子孙后代,一定要把爱与善的接力棒代代传承下去!”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