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晃家庭:代代传承爱与善
www.fjsen.com 2017-03-07 11:30:19  邓婕 林世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庭成员代表游文晃(左三)赴京接受表彰。

游文晃全家福

游文晃向孩子们讲述道德故事。

  东南网1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邓婕 林世雄)好家风,撑起好社会。12月16日,湖里区江头街道举行“全国文明家庭”分享会,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奖,刚从北京领奖回来的江头街道祥店社区居民游文晃与广大青年、巾帼志愿者以及居民分享文明家庭故事。

  游文晃,平民慈善家。21年来,他与妻儿省吃俭用,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花费360多万元资助389位孤儿贫困生读书与生活。在游文晃的熏陶下,许多孤儿贫困孩子也加入到善举行列,在学校和社会热心公益,互帮互助。

  积善之家有余庆,游家也因其坚持不懈的善举,在本月12日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奖,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习总书记很亲切,他嘱咐我们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回想起不久前赴京领奖的情景,游文晃依然心潮澎湃,“我们全家会继续资助更多的孩子读书,让他们的未来光明一些,灿烂一些”。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