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7-03-07 11:20:28  华春雨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华春雨)“家是什么”,“家是大手拉小手,大家一起走”;“最美家庭是什么”,“最美家庭是点亮人们心间的暖灯”……

29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的2016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伴着一个个“最美家庭”成员之间的问与答在京启动。来自首都各界的“最美家庭”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国数百万网民通过互联网直播收看了启动仪式。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就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提出要求。她强调,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家风建设这个重点,推动机关干部培树清廉家风;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要把寻找“最美家庭”和“巾帼脱贫行动”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勤劳致富、诚信创业的最美家庭;要充分运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果,加强好家风宣传,促进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各级妇联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拓展推进今年的活动:一是重点向各级党政机关延伸拓展,推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修身齐家、自觉培树清廉家风。二是大力传播文明家风,着力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普通家庭特别是“最美家庭”中的良好家风,以巡讲交流、故事分享、微视频展播等形式,讲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风家训,宣传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更好发挥好家风好家训的道德教化作用。三是进一步增强活动互动性。在开展好全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网络及新媒体的优势,发挥各级妇联所属3000多个新媒体矩阵、网上妇女之家的交互传播功能,将活动触角延伸到广大网民特别是活跃度高的年轻女性、职业女性、知识女性家庭,形成网上网下共同寻找,线上线下彼此互动的生动局面。

据介绍,2015年,全国妇联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取得成效,全国70万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开展了活动,全年有2.5亿人次直接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活动,城乡社区设立光荣榜67万个,涌现出各级“最美家庭”210多万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