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之女忆往事 公布全家福照片
www.fjsen.com 2017-03-07 10:51:19  乔晓溪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我来说两句

1990年,乔石夫妇与大儿子蒋小明(左一)、小女儿乔晓溪(左三)、大女儿乔凌(右二)和乔小明之妻周进(右一)摄于北京。图/作者提供

2013年2月3日,黎明前,我与家人早早来到北京西郊的八宝山革命公墓,等候妈妈的到来。

天亮了,但太阳迟迟不肯露脸。前几天一直晴朗的天空,此刻变得低沉,布满阴霾。灵车上路时,天上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漫天风雪中,迎来了妈妈的灵车。数以千计前来吊唁的人和我们一起,一一跟妈妈作别。

往事一幕幕,电影般在我头脑中浮现。

在家里四个兄弟姐妹中,我排行最小,哥哥姐姐们都说妈妈偏爱我。其实,我觉得妈妈关爱她所有的儿女。也许因为一些原因,我得到妈妈更多的爱,那是我心底最深的幸福和感恩。每个子女跟父母的缘分不同,妈妈与我,有着一种类似失而复得的情感。因为,在我小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跟爸爸妈妈一点都不亲。

1  2  3  4  5  6  7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