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点睡才好?每个妈妈都该知道
www.fjsen.com 2017-02-16 15:23:27   来源:39健康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的睡眠质量比成人重要得多,但在健康方面孩子还没有足够的认识,他们会因为贪玩不想睡,这时妈妈就应该起引导作用,督促孩子早睡。那么,孩子几点睡最好呢?

亲子 母亲 孩子 婴儿 宝宝 睡觉_7622231_xxl

  孩子究竟要睡多少时间

研究表明,孩子的身高70%取决于父母基因,30%取决于后天。在这30%的外在因素中,睡眠对身高的影响排名第一,超出平移和饮食,因为在睡眠中会分泌出见长激素。

而说到孩子要睡多久,这就跟孩子的年龄有关了。

新生儿(0-3个月):14-17小时

婴儿(4-11个月):12-15小时

幼童(1-2岁):11-14小时

学龄前儿童(3-5岁):10-13小时

学龄儿童(6-13岁):9-11小时

其中,1-1岁的宝宝的睡眠行为形成的关键期,24小时的昼夜节律一般在1岁以内就已经确立了。如果这时没有调整好宝宝的睡眠周期,后期再调整就比较难了。

孩子几点睡觉最好?

专家建议孩子早睡是因为生长激素在睡觉时分泌最多,能助长身体。而人的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两个时段分别为21:00-1:00,5:00-7:00,所以孩子在这两个时段一定要处于深度睡眠状态。

其实,生长激素并不是一到9点就会大量分泌,它的大量分泌必须有个前提:只有在你深度睡眠时才会发生。如果你还没上床,或者已经上床但还没入眠,又或者已经入眠但还没进入深睡眠状态,那么它的分泌量就会大大降低。

所以见长发育专家的建议是:要孩子长得高,最好在晚上8:30前就上床,最迟不要超过晚9:30,并在早上7点以后再起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