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突发 应谨防哪些急救误区?
www.fjsen.com 2017-02-16 15:11:28   来源:39健康网    我来说两句

“中风”即医生所说的“脑卒中”,指的是急性脑血管病,“卒”指突然,“中”指得中,“脑卒中”就是指脑血管突然得了病。中风突发,多因脑血管堵塞或破裂导致,若处理不当,会有残疾或死亡的危险。

警惕!中风突发会丢命!

目前,脑血管、心血管、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死亡率最高的三大疾病,严重影响人的健康!有数据显示,全世界每6个人里,就会有1人患脑中风,且每6秒就有1人死于此病。在我国,中风发病正以每年8.7%的速度递增,已占据了国人死亡原因的榜首位置!可见,了解中风发作的表现,学习正确的急救方法尤为重要!

中风10大先兆莫忽视

当发现自己或身边老人出现以下身体症状时,千万别忽视,而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突发语言障碍,口齿不清,理解能力下降;

2、一时性视物模糊,突然眼前一片黑蒙;

3、单侧或某一肢体不由自主地发生抽动;

4、鼻子频繁出血;

5、整天昏昏欲睡,出现嗜睡现象;

6、短暂性意识丧失,短暂性的智力障碍;

7、突发头晕,平衡失调,行走困难;

8、恶心、呕吐,血压波动且伴有头晕、耳鸣;

9、手脚麻木,或者出现舌麻、唇麻等;

10、突发不明原因的头痛,且头痛剧烈。

突发中风,这4件事千万别做!

1、乱吃药

中风突发时,由于情况紧急,如果在不清楚病情的情况下胡乱吃药,将会酿成大错!另外,卒中发作时,许多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若强行吃药,则容易呛到,引发呼吸问题,极为危险!因此,当出现中风症状时,切忌不可自作主张胡乱服药,而应该抓紧时间就医。

2、掐人中

中风发作时,许多患者会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出现,需要张嘴大口呼吸,而如果此时家属试图以掐人中的方法进行急救,则容易导致患者嘴部闭合,影响患者呼吸,十分危险!

3、仰面平躺

突发中风时,患者可能会发生呕吐,若仰面平躺,会导致呕吐物吸入患者气管,堵塞呼吸道,从而导致窒息,危及生命。

4、随意挪动患者

突发中风,切忌不要随便挪动患者,因为随意挪动患者,容易使患者发生呕吐。

中风突发 应谨防哪些急救误区

  (中风突发应谨防哪些急救误区?)

中风急救,做好这几步!

1、拨打急救电话

当发现患者有中风信号表现出来后,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记住患者发病时间,等待医护人员前来。

2、平稳放置患者

患者突发中风,最好将其头部偏向一边或者侧卧,以防止患者的呕吐物吸入气管,引起窒息。

3、保持病人呼吸畅通

患者突发中风,身边的人最好解开患者的衣扣,以保证患者呼吸的畅通,如果口腔内戴有假牙,最好拿下,防止被其误吞。

4、安抚病人情绪

若病人是清醒的,应保持镇定,尽可能地安抚病人,缓解其情绪。切忌不要大吵大闹,哭哭啼啼,以免给患者造成心理负担。

以上介绍了中风突发的先兆以及其急救措施,希望大家能了解,但也希望大家永远不会用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