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第二故乡闹元宵 圆圆汤圆传友情——丰泽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7-02-16 10:00:42   来源:www.qzwomen.com    我来说两句

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按中国民间的传统,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全家团聚,同庆佳节。2月7日下午,东湖街道少林社区小广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场由丰泽区妇联、东湖街道、少林社区及辖区共建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故乡闹元宵圆圆汤圆传友情”元宵节活动热闹开场。

活动现场猜灯谜、包汤圆、做花灯、剪纸花、才艺表演、交谊舞等,内容丰富多彩。社区巾帼志愿者手把手教外来务工人员及孩子们包汤圆。丰泽区妇联裴主席及社区王书记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家庭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通过孩子们的双手,送到了在座高龄老人的手中,辖区共建单位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的元宵节活动.

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元宵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流连忘返。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拉近了居民间的亲密感,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