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诗词胎教培养出厦门“武亦姝” 多才多艺获央视导演点赞
www.fjsen.com 2017-02-15 16:27:20 林少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式虎妈 鼓励加温和引导

一直以来,中国“虎妈式教育”存在较大的争议,然而陈碧云却认为:“中国式的虎妈还是有必要当的。”

偶尔,杨欣蓓会开玩笑地说:“我三岁之后就没有童年了。”但当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年段前一、二名,当一个个才艺登台演出获得认可和好评时,杨欣蓓也庆幸:“多亏这么多年的坚持和付出,才有今天的好成绩。”

不同的是,陈碧云采取的是鼓励加榜样式的“温和”引导式教育方式。陈碧云说,孩子也有想放弃的时候。比如学习芭蕾舞劈叉时,痛得泪流满面,就连外婆也看不下去,陈碧云总会将古代成功人士的励志故事作为榜样引导孩子,告诉女儿“成功总是要先吃很多苦”。

临场应变能力 获央视导演点赞

除了学习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外,多种才艺与兴趣也让杨欣蓓显得出类拔萃。每次学校的演讲、主持,出黑板报她都能自编自导。这一次在电视台晚会跟歌手阿尔法合唱《掀起你的盖头来》时,“没有彩排,导演只告诉她,阿尔法在演出时喜欢互动和跳舞”。陈碧云说,杨欣蓓通过这几个信息点,就能做出充分的准备,舞台上,她通过眼神交流和阿尔法配合得天衣无缝,动作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央视一位陈导演看完后,直夸杨欣蓓“气场足,临场发挥应变能力强”。

让妈妈陈碧云深感欣慰的是,女儿不是只会读书。她性格开朗,多才多艺的同时,亦有着浓浓的诗书韵味。陈碧云感叹:“诗词式教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早点让孩子学习一下“武亦姝”,玩一下“飞花令”也未尝不可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