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穿豹纹鞋的女首相
www.fjsen.com 2017-02-15 15:47:39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穿豹纹鞋的女首相

——不得不提的特雷莎·梅

“我是一个女人,我喜欢衣服、鞋子。对于政界、商界以及各行各业的女性来说存在很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坚持自我。其实,你可以既聪明又时尚,既有事业又爱打扮。”

■ 王逸君

随着英国议会下院正式通过“脱欧”法案,英国和欧盟的“天鹅绒式离婚”谈判也拉开了序幕。

在英国这场“脱欧”之旅中,一个身影再次走进人们视线。即使你记不得她的名字,也肯定记得她脚下总是穿着一双豹纹鞋。

特雷莎·梅就是这样一位让你看得见却猜不透的女性,就是这样一位在欧洲乃至全球政坛中都不得不提及的首相。

“走路不必像男人”

有“铁娘子”之称的特雷莎出生于1956年,1997年成为议会下院议员,2010年开始在英国时任首相戴维·卡梅伦政府内阁中担任内政大臣。这个职位工作内容复杂繁重,素有“政治生涯坟墓”之称,而特雷莎却一干就是6年,也因此成为英国自1892年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内政大臣。

对从政女性而言,低调简单的黑色或裸色鞋子永远是最安全的选择。然而早在2002年,身为保守党成员的特雷莎就“史无前例”地穿着豹纹低跟鞋亮相国会会议,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也正是在这一年,特雷莎当选为首位保守党女性主席。

当时英国媒体评论称,豹纹鞋看起来非常古怪,也不入流,和保守党风格“相去甚远”。国内民众批评特雷莎服饰浮夸。不过,特雷沙对这些评论置若罔闻,依旧踩着颇为“刺眼”的豹纹鞋,一路从国会走进了唐宁街首相府。英国《卫报》注意到,即使在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任命的时候,特雷莎还是踩着这双“桀骜不驯”的豹纹鞋。

除了豹纹,特雷莎还穿过莽纹、斑马纹等多种花色款式的鞋子。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因鞋子而成名,因为“这些鞋子常常成为打破僵局的利器”。

特雷莎没有像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女性领导人那样,永远选择浅色西服套装,避免人们对其服饰过度关注。相反,特雷莎一向坚持自我。《卫报》援引特雷莎2015年接受采访时的话说:“我是一个女人,我喜欢衣服、鞋子。对于政界、商界以及各行各业的女性来说存在很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坚持自我。其实,你可以既聪明又时尚,既有事业又爱打扮。”特雷莎一直鼓励女性坚持自我,“走路不必像个男人”。

从改变发型到穿上绚丽的鱼嘴鞋,特雷莎从不担心别人怎么看待自己的外表。《卫报》指出,特雷莎用服饰诠释自己的同时,也在释放政治信号。可以说,她的穿衣风格折射出她的执政理念和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