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吃多了很伤皮肤
www.fjsen.com 2017-02-15 15:05:37   来源:39健康网    我来说两句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光滑细嫩的肌肤,要养成好肌肤,除了做好日常护理,饮食也要注意,有些食物吃多了会影响肌肤,日常饮食要少吃。

1.乳制品

这些食物吃多了很伤皮肤

单纯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乳制品是很棒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还可以补钙……但是,如果过量进食乳制品,如奶酪、黄油、牛奶等,很容易刺激体内激素分泌,从而影响肌肤。甚至有人认为:过量摄入乳制品是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出现皱纹的元凶。无论这种观点是真是假,适量摄入乳制品才是兼顾营养与美肤的好办法。

2.高糖食物

高糖食物很容易造成肌肤长粉刺的惨状。所以,如果你恰巧喜欢喝含糖的饮料或是加糖的咖啡,是时候改掉这个不良习惯了。除了喜欢含糖的饮料,如果你还喜欢吃巧克力、蛋糕等,更要控制好自己,不要对高糖食物摄入太多。

3.咖啡因

咖啡因可能会导致女性皮肤松弛,美容专家建议喜欢喝咖啡的女性最好选择不含咖啡因的咖啡。而红茶、绿茶中也含有少量咖啡因,因此女性朋友们每日的饮茶量应该有所控制。若想追求白皙光滑的肌肤,白开水才是最好的选择。

4.加工食品

生活越来越方便,加工食品、半成品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逐渐占据一席之地。可你知道吗?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加工食品是导致毛孔堵塞、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若想美肤还是远离这些加工食品吧,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才是王道。

5.甲壳类食物

无论是虾、蟹还是龙虾,海产品中通常富含碘,而碘的代谢并非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而是通过皮脂腺排出体外。因此,碘元素摄入过多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粉刺、黑头等肌肤状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