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儿童友好家园举办“正月十五闹元宵˙合家欢聚度佳节”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7-02-15 09:45:51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了丰富儿童友好家园流动留守儿童的节日文化生活,推动巾帼志愿服务理念落细落小落实,2月10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鼓楼区妇联联合区委文明办、鼓东街道等单位在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举办了一场以弘扬中华民俗传统文化和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正月十五闹元宵˙合家欢聚度佳节”庆元宵活动。

“爱心妈妈”---厦航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与孩子们坐在一起看演出、猜谜语、赏花灯,为孩子们介绍元宵佳节的来历、习俗和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巾帼志愿者的关怀和节日的快乐。巾帼志愿者们还为儿童友好家园的流动留守儿童和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老人们送上了元宵花灯,表达最真切的节日祝福。“舞动青春旗袍情景时装队”带来《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让冬日的现场气氛渐暖。开元社区闽剧票友会的票友们倾情献唱了《方卿庵堂会母(珍珠塔选段)》,把大家带进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今后,鼓楼区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三重三比”竞赛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积极打造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精品项目,让儿童友好家园成为流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开心乐园、温暖家园。(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