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www.fjsen.com 2017-02-10 09: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针对携带儿童独自出行的女性乘客,公安民警开展出行安全知识宣传。 吴正琪 摄

针对携带儿童独自出行的女性乘客,公安民警开展出行安全知识宣传。 吴正琪 摄

在成都东站,青年志愿者和公安民警对进站安检口、出站通道的儿童进行重点盯控,避免因为安检人流过大,导致儿童走失、走丢或被不法人员拐带。同时,列车工作人员还在车厢门窗、连接处等位置安装防夹手设施,在饮水器、电茶炉、取暖口安装“保护开关”防止儿童旅客因好奇等原因误碰误撞发生危险。

在成都站、成都东站、达州、绵阳等大站候车区,铁路部门还建立了“儿童乐园”,为候车时间超过1小时的儿童旅客提供集中游乐设施,避免儿童因候车枯燥在大厅跑窜引发摔跌等危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