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安全过寒假 快乐迎新春”之“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少儿机器人公益冬令营圆满结束
www.fjsen.com 2017-02-09 15:12:31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激发科学探索精神,提升动手能力,日前,福州市妇儿中心特邀慧鱼机器人俱乐部,联合开展第五届“安全过寒假 快乐迎新春”之“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小学生公益冬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市直机关干部子女、留守流动子女、社区家庭贫困子女等适龄儿童共计3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以科技为主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我的家乡梦:南后街、三坊七巷是福州历史的见证,是闽都人文荟萃的缩影,来自慧鱼机器人俱乐部的老师组织孩子们分组搭建南后街一景,并为街景安装自动化装置,最后拼装成孩子们心中的南后街全景,在老师的带领下实现全智能化南后街,让模型南后街动起来;

  

(二)我的航天梦:在全国航模名师高宪农教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模型飞机的设计、制作过程,并亲手制作并放飞小火箭,还观看了各种固定翼(油动、电动)飞行表演、靶机飞行表演(空中发射烟花、彩色拉烟),难得一见的大火箭发射表演让孩子们仿佛亲临神舟十一号发射现场;

  

(三)我的动漫梦:孩子们走进网龙,体验福州首个VR亲子科普乐园,感受VR乐园各项好玩新奇的科技产品,了解最新的VR技术,主办方希望借此激发孩子们全方位的感知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他们的科技综合能力。

  

(四)我的中国梦:齐声唱响主旋律,稚嫩童声颂祖国。孩子们自编自演,敲起非洲鼓,唱起《歌唱祖国》,用自己精心策划的节目表达了拳拳爱国心。

同时,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送给孩子们每人一张个人特写照片,留住活动中最美的笑脸,记录下这段美好的记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