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参加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7-02-08 15:35:13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妇联党组研究确定2017年为省妇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强调机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述密制度,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保障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2月6日下午,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刘珠明同志参加会议。

吴洪芹主席强调,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支部党员要勇于接受批评,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尤其是针对省委巡视组和省纪委一室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剖析。

吴洪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和党员意识、党支部书记意识。杂志是属于意识形态范畴,要保持和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性,确保杂志正确的政治方向。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防止执纪不严、违纪不究,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同时要牢记以领导班子、编务人员的政治性保证刊物的正确导向,实现对广大读者的政治引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妇联“制度建设年”为契机,杂志社要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研究建立规范化的制度,加强管理,强化规矩意识、程序意识、问责追责意识,切实解决问题。三是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力的培养和训练。以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来保证杂志社的先进性和群众性,来增强杂志社的生命力和竞争力。要加强团队建设,进行优势互补,打造团队精神,培育团队文化。四是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深化改革,推动纸质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以改革为契机、为动力,积极探索杂志社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路子,激发杂志社班子的思想力、领导力、行动力,使杂志社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两学一做”要求,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情况,支部书记许松青代表支部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4位党员做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会上,进行了热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与会领导也对杂志社支部和支部党员进行了点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