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创业资金支持是最大的需求 ——“互联网+”背景下女大学生创业意向调查
www.fjsen.com 2017-02-08 10:44:24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对策建议

建议一:站在提升国家创新驱动的高度,重新定位高校的创业教育。

一个国家的创新实力体现在创业能力上,大学生创业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这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创业教育的顺利实施不仅需要国家的高度重视,更需要学校的积极响应,应重新定位创业教育,真正把创业教育提升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内驱力”的高度来对待。

建议二:政府对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应更关注女大学生群体的实际需求。

政府在积极制定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时,需要结合女大学生群体的特征和需求,在资金支持、贷款优惠、税费减免、场地支持方面采取更多措施,让参与创业的女大学生能真正从中受益。承担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主体工作的高校应该获得政府部门较多的支持和实际上的资金及政策扶持。

建议三:高校应设计更加符合女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活动和课程。

目前,女学生的创业意向受教育背景、学习经历、实践活动和观念认识等因素的影响,对一些创业活动参与度不高,对相关政策关注度不够,这些都对高校相关活动和课程的设计提出更高要求。

建议四:女大学生应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和创业教育活动。

(作者系湘潭大学湖南省社情民意研究中心研究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