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举办“家服让生活更美好” 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7-01-18 15:25:1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    我来说两句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为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促进培育发展能够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各类服务的社会组织,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根据闽妇〔2016〕44号《关于开展购买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通知》精神,于1月16日至1月18日,在我区东方百合酒店举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此次家政培训班学员共100人,分别来自平潭综合实验区东庠乡、苏澳镇、潭城镇、屿头乡、敖东镇、南海乡等六个乡镇的基层妇女。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按照购买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通知要求,委托平潭岚姐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实施,培训的主要课程有基本礼仪、护理实操、家庭护理、育婴月嫂实操、卫生知识、专项保洁、家庭烹饪、衣物洗涤等,为她们提供食宿、教学、实操、心理疏导等一站式服务。

1月16日上午,区妇工委召开“家服让生活更美好”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区妇工委副主任林云英主持。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区妇工委副主任(主持工作)林平做动员讲话,林副部长在会上指出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结合点上,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发展意识,不断推动我区家政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城乡待业妇女的就业技能、创业能力,增强家庭收入、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是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

最后林部长对与会的百名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切实提高对家政服务业的认识;二要转变观念,坚定从事家政服务业的信心;三要珍惜学习 ,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我区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学习掌握家政服务知识和技能摆脱贫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就业能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