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厦门“创业达人”李晓莉 打造定制服装高端品牌
www.fjsen.com 2017-01-17 09:59:38  刘承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文 通讯员蔡建东/图)在翔安马巷小商品市场内,有一家服装企业,虽然大隐于市,但却声名远扬。整个马巷乃至翔安,都有客户慕名前来定制服装。

工厂的经营者叫李晓莉,翔安内厝人。李晓莉从小就喜欢制作衣服,妈妈又是裁缝,耳濡目染之下,她越发喜欢设计、制作衣服。加上自己的天分,使得李晓莉对衣服有一份天然的敏感。

2012年,李晓莉自己出资成立服装设计工作室,开始从事服装生意。万事开头难,在工作室成立的前半年,几乎没有客户上门。租金压力、家人反对,巨大的压力让李晓莉几乎喘不过气。

为了继续自己的服装梦,她顶住压力,从零星的散单开始,一条裤子、一件夹克,她都承接过来,并且一定要做到最好。渐渐地,她的手艺得到客户的认同。通过朋友推荐,马巷一个大姓宗亲找过来,定制1000件马甲。正是这个单子,给了她工作室喘息的机会,她也借此扩大经营规模,成立了唯恒莉(厦门)工贸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5年来,业务越做越大,生意越来越红火。男装、女装、工作服,所有服装业务,她都可以承接。同时,她还扩大经营范围,开了美容工作室。更令她欣慰的是,她的事业逐渐得到家人的认同。虽然妈妈还是坚持认为李晓莉不应该从事服装业,但妈妈却亲力亲为,为她的服装企业帮忙打版、制作。

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李晓莉还积极扶持大学生创业。这几年来,她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合作,由对方设计和销售,她来生产,双方合作。这种经营模式对刚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没有资金压力,有利于他们放开干事业。

去年,李晓莉还入选翔安区第二批“创业达人”宣讲团成员,她先后两次深入新店和内厝的村(居),为想创业的人员分享创业经历,并提供创业建议,深受当地人民的欢迎。

新的一年,李晓莉将开发自己的高级服装定制品牌,打造精品,并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推广与销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