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建巾帼馆开馆 全面展示妇女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作为与贡献
www.fjsen.com 2016-12-30 15:19:23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致辞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陈楠)今日,福建省巾帼馆开馆仪式在省妇女干部学校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出席并致辞,省妇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妇联历届领导班子代表、省杰出女性代表、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支持巾帼馆筹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开馆仪式。

据介绍,巾帼馆以“追求平等,筑梦未来”为主题,以时间为脉络,分为“觉醒抗争求解放”、“建设时期半边天”、“改革开放立功勋”、“筑梦路上谱新篇”四大篇章,运用图片、文字、音像、实物等方式,全面展示了福建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艺术、交流等各个领域的作为与贡献,突出了福建妇女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永争一流的精神。

吴洪芹指出,福建妇女运动既是中国妇女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红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代,一代又一代福建妇女为实现国家解放、民族复兴和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建设福建巾帼馆,目的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福建妇女新的长征路。这是妇联组织传承和弘扬福建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的重要方式,也是省妇联的责任担当和一代代福建妇联人的共同心愿。

吴洪芹要求,要把巾帼馆办成福建红色文化的宣传阵地、妇女教育培训基地和海峡妇女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展示革命时期八闽妇女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和坚韧品格,让红色文化、革命文化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巾帼馆面向全省基层妇女干部群众,进行妇运史教育,激励妇女弘扬四自精神,为“在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