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邱菊珍
www.fjsen.com 2016-12-19 09:06:1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邱菊珍了解居民生活情况

传播社会正能量

人类因道德而崇高,榜样因力量而伟大。近几年来,在众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活跃着一支特别耀眼的、特别有正能量的志愿者服务队,那就是“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2007年3月,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始至今,梅列区已有“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好人105人被评为全国、省、市、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荣誉称号;2012月3日3日,梅列区文明办创新举措,把梅列区105个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组织起来,率先成立了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避免了荣誉到手,服务到头的现象发生,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继续发光发热。2015年9月,向区民政局申请登记注册社团组织,联谊会有了自主设计的会徽、会旗,并举行了授旗仪式。每年还在以10人的速度在递增,队伍不断壮大。

近几年来,联谊会秉承“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用爱心延续奉献,凝聚力量,开展“学雷锋好人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用善行义举播撒文明风尚,用正能量引领人心向善,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如创城期间,开展“我为创城添光彩”、清洁楼院等行动;青运会期间,开展“服务青运 奉献自己”活动,(场外捡烟头、场外喊加油),成了青运会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开展“好人帮好人,节日送温暖”活动,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结对帮扶,每逢重大节日开展送温暖活动;领养绿道责任区、樱花景观林等等,每月最后一周周六定为联谊会志愿服务日。全国、省、市文明网,三明电视台、三明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联谊会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既是一个崇高的荣誉称号,更蕴含着神圣的职责和使命。我将带领联谊会的全体成员按照“忠心留给国家、孝心留给父母、爱心留给他人、关心留给弱者、诚心留给民众、信心留给自己”(六心)的品德观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珍惜荣誉、再接再历,一如既往地践行道德规范,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始终走在社会前列,在奉献爱心中放飞人生梦想。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