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袁云机
www.fjsen.com 2016-12-19 08:54:3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该同志长期从事基层农村工作,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严谨,能刻苦钻研各类农业技术知识,带领全村建设美丽家园,实现共同致富。

一是自发开展美丽家园建设。2013年9月,她带头发动村里9个姐妹,成立了“巾帼美丽家园”建设理事会,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和村规民约,先试先行开始轰轰烈烈的美丽家园建设。她走街入户,深入当地妇女群众家中,发放宣传材料,自费带领村民去周边村镇学习参观,倡议广大妇女广泛动员起来,争做“美丽女性、争创和谐家庭,建设美丽家园的倡导者、建设者和维护者,激发起妇女们开展创业和建设自己美好家园的热情。同时,集体讨论确定了石圳“美丽家园”建设方案,着力打造“一山、二水、三殿、四巷、五坂”集古村、休闲、采摘为一体的旅游观光村寨。她从争取到10个垃圾桶开始,带头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她拿出4万元,和理事会成员凑了7万多元作为卫生保洁资金。她带领全村在家的妇女姐妹们顶烈日搞卫生、挖沟渠、运垃圾;晚上又集中一起商讨和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到一事一议。她从清理垃圾、拆除乱搭盖着手,引领留守妇女姐妹们投工投劳、以干得助,带领村民运垃圾掏水沟、捡石头铺巷道、拆违建通古渠、筑篱笆兴绿化、清空地改旱厕,仅1个月时间就搬走了堆积30多年的垃圾山,挖通古水渠1500米、石砌护堤5000平米,污水沟清淤2000多米,恢复古井4口,拆除违建36座,建成垃圾池和污水处理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建设热情空前高涨,她用坚强的妇女党员形象和实际行动,改变了村民对妇女柔弱的看法并主动参与到建设中来。在她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妇女主导、全村参与”的建设新路子,把石圳村建设成为一个干净秀美的村落,她带领全体村民自发开展美丽家园建设的经验做法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和支持,省市领导对她这种建设家乡的热情和精神给予了“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高度肯定和评价,被省妇联列为“巾帼美丽家园”创建示范点。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