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各界妇女热议习总书记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
www.fjsen.com 2016-12-15 16:55:18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12日亲切接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即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中引发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新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林文华:习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的讲话中提到:“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这句话使我感触颇深。我们生长在闽西这片红色土地上,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更应该注重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作为党员干部,亮出家风,从你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及以“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等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活动中去,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以好家风带社风、民风,成风化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永定区妇联主席郭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永定区妇联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努力做好:一是抓好线下“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建设。努力提升永定客家家训馆、家庭美德馆内涵,用客家家训、家规教化家风家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二是抓好线上平台搭建。打造无围墙的“网上客家家训馆”、“网上家庭美德馆”,搭建寻找“最美家庭”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网上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挥宣传教育作用,为家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三是丰富家庭创建工作的品牌内涵。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家庭教育沙龙、寻找“最美家庭”、宣传“慈母、贤妻”典型事例等系列活动,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及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杭县“最美家庭”代表巫春连:每个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也要百善孝为先,父母恩情深似海,人生莫忘报亲恩。我要一直秉承自家“家庭应和睦、和气、和谐;做人该自尊、自强、自立”的家风家训,同时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全社会的好风气贡献力量。

武平县东留镇大明村妇代主任曾冬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家风的作用,此次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又再次重申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基层妇代会主任,我将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优势,动员妇女积极参与“平安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提升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平安稳定,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和谐。

连城县庙前镇吕坊村妇代主任陈秋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家庭是每一个人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要注重言传身教,不仅教孩子知识,更要培育孩子们良好的品德,把真善美的道德观念传递给孩子,树立良好的家风,创建良好的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精神食粮,从每个人、每件小事做起,为形成社会主义新风尚共同努力。


漳平市“最美家庭”代表罗秋兰:大会上所表彰的全国文明家庭,是我们千千万万个家庭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一个人能否顺利成长,要看家庭氛围建设的好不好,要看家教方式管理的细不细,要看家风代代传承的顺不顺。我们坚信,要实现人民更幸福、国家更繁荣、民族更昌盛的宏伟目标,更加需要我们觉醒、奋斗和反思、改革,需要我们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把亿万人民的聪明才智汇聚成奋勇向前的无穷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