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粮食系统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6-12-14 17:21:59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我来说两句

2016年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分别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为进一步倡导爱粮节粮意识,我市各地陆续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南平市粮食局:10月14日,南平市粮食局和南平市粮食购销公司,组织人员在延平区莱州集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通过摆放宣传板和发放有关宣传小册500多份,使广大消费者了解粮食安全形势、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产生的影响等知识,提高了大家爱粮节粮意识。顺昌县粮食局:和埔上镇妇联、埔上镇张墩村、金祥粮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在顺昌县美丽乡村张墩村共同举办了题为“世界粮食日暨最美张墩乡愁文化旅游节”的宣传活动。活动发放宣传册60本、宣传单600份,接受咨询人数计1200人次。晚上联欢会共邀请18支广场舞队轮番登台献舞,营造了浓厚的粮食日氛围。建瓯市粮食局:10月16日,由建瓯市粮食局、建瓯市粮食行业协会主办,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公司、启员粮食加工厂、万汇贸易有限公司协办宣传活动在中山路举行。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赠送400ML“福临门”食用油100瓶,宣传活动气氛热烈,收到了预期效果。邵武市粮食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各企业职工开展粮食减损增效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宣传国家粮食政策,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内容包括现场开展咨询、宣传活动等,推广节粮减损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武夷山市粮食局:10月20日,武夷山市粮食局在武夷山市军粮供应店组织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粮食安全、日常保管粮油小常识、节约粮油小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节约粮食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