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宁化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12-14 17:21:27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连日来,宁化县粮食局围绕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10月13日,宁化县粮食局、教育局在城南小学联合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县粮食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分发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宣传手册和粮食科普宣传单,还向小学生们认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爱粮节粮的小常识,传授了爱粮节粮的小妙招。

10月14日,宁化县粮食局、农业局、教育局、科技局、气象局、妇联、宁化县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在人口密集的城区翠园广场联合举办《纪念第36个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开展爱粮节粮签名活动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普及气候、粮食和农业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爱粮节粮、减损增效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签名,纷纷表示要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坚决支持“光盘行动”。

在爱粮节粮宣传周期间,宁化县粮食局工作人员还到城郊、城南、中沙乡等乡镇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收购政策、了解秋粮收获收购工作开展情况,发放宣传册、宣传品1000多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