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龙岩市举行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12-14 17:19:00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10月10-16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10月14日,市粮食局联合新罗区粮食局在龙岩街心花园广场组织开展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并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推广节粮减损技术。本次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珍爱粮食、从我做起,积极促进粮食减损增效”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我市粮食安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布置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发放了宣传手册,展示了质优价廉的地方名特优粮油精品。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工程师们耐心地解答了市民群众的咨询和疑问,教给他们一些鉴别和选购粮油的小窍门,并呼吁大家科学食用粮油、平衡膳食营养,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短短半天时间,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接受市民咨询200余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巩固提升粮食产能、促进粮食减损增效及健康消费的理念和知识,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认识。

宣传周期间,市、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还将结合“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和城镇居民家中,广泛宣传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粮食收购政策、科学储粮、节粮减损技术、粮油市场信息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