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建宁县粮食局举办2016年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12-14 17:18:11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建宁县粮食局把“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作为向社会展示粮食部门职能职责、提升粮食部门形象的重要活动狠抓落实。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局机关和粮食企业相关人员学习《食品安全法》、粮油质量新标准及爱粮节粮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粮食系统人员对粮油食品质量安全和爱粮节粮对促进社会发展稳定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在县城繁华的十字街道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发放《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米、面、油如何储藏》、《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的影响,以及节粮减损、粮油营养健康等科普知识,并接受了部分粮食经营者和消费者咨询。三是通过建宁移动公司向全县移动手机客户发送短信8万多条,号召广大干部群众提倡“节约资源,健康生活,让我们从珍惜粮食开始”,牢固树立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警醒人们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须知人人有责。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建宁县人民增进了对“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和了解,节约粮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行为在建宁县蔚然成风,为建设文明、和谐建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