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00多个孩子的“游爸爸” 捐助数百个贫困生和孤儿
www.fjsen.com 2016-12-14 10:4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是游家长

病重嘱托家人 继续照顾孤儿

这次到北京接受全国文明家庭的表彰,并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后,游文晃在厦门回忆起那天的场景,仍然很有感触。

习总书记强调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也希望大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这些讲话重点游文晃都写了下来,记在心里,他说要把这个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激励自己。“夫妻和谐、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好家风是支撑整个社会的好风气。”游文晃说,这也是自己给家里定下的家风。“平时能省点钱就省点钱,这样才能多帮助孩子们一些。”

游文晃的妻子曾经问,你把钱都给人家,以后我们吃什么?于是,游文晃带着妻子和儿子去贫困山区,看看贫困的孩子过的是什么生活。妻儿看完后,心酸流泪,从此家人对他的慈善事业没有半句怨言。

目前在念大学的儿子,还定期用自己的压岁钱和暑假打工赚的钱,定向资助1名贫困学子。游文晃说,更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儿子的一名同学在他的影响下,同样通过自己勤工俭学,定向资助了贫困学生。

正是这样的家庭氛围,鼓励着游文晃继续在好人的路上前行。2013年,他突发心梗送医抢救,在重症抢救室,他交代家人:“如果我走了,辛苦你们继续帮助这些孩子,他们有的还很小,有的孤苦伶仃,很可怜。”他妻子毅然决然地说,好。

游文晃说,现在自己生命多停留一天,就能多为孤儿奉献一份爱。“现在家庭被评为了全国文明家庭,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游文晃说,在好人的路上他无怨无悔,他还要继续做好事当好人,把好人精神传播开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