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00多个孩子的“游爸爸” 捐助数百个贫困生和孤儿
www.fjsen.com 2016-12-14 10:4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是游爸爸

救助400多名孩子 播下400多颗爱心

“鱼感谢海,因为海给予它生命的空间;鸟感谢天,因为天给予它飞翔的力量;我感谢您,因为您带给我生活的温暖,伴我成长。祝游爸爸感恩节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爱您的女儿云秀。”

云秀曾经是一名弃婴,收养的家庭也难以供她上学,是游文晃的支持让她继续完成学业。今年的感恩节,这样的一条微信发到了游文晃的手机上。

这样的问候信息,游文晃每年都能收到好多。“这些都是我的孩子,他们都叫我游爸爸。”游文晃说,最开心的就是听到大家这样称呼他,有些早期资助的孩子结婚生子,他还当起了游爷爷。

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很多孩子懂得帮助别人。曾经帮助过的孩子小龙现在大学毕业了,一有空就会去老人院帮忙打扫卫生,或者帮老人擦身体,平时也做志愿者。另外一个孩子小琳表示,一定要把游爸爸的爱心传递下去。

去年开始,游文晃救助14个白血病患者,“我一倡导,这些毕业工作了的几十名孩子,都会拿出钱来救助这些白血病患者,让我挺欣慰的。”“我身体不好,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游文晃说,自己要赶时间想办法帮助目前还需要帮助的300多名孩子,“不过看到一些我曾经帮助过的孩子也懂得去帮助别人,我就放心一些,这种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得到了一定的传承”。

救助超过的400名孩子,就是播下了超过400颗善心的种子。在游爸爸的熏陶下,乐善好施的人多了起来,“(游)好人”道德模范工作室在江头街道成立,曾经受到游爸爸捐助的孩子也成了新的“好心人”。

游文晃说,也许自己的力量没那么大,也不求孩子们如何像自己这样几乎花掉所有的钱去资助别人,“心中有爱就好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