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00多个孩子的“游爸爸” 捐助数百个贫困生和孤儿
www.fjsen.com 2016-12-14 10:4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的生命多停留一天,就能多为孤儿奉献一份爱。——游文晃

捐出数百万元做好事 家里破沙发舍不得换

在游文晃家中,导报记者发现,游文晃家里的旧家具上,最多的物品就是透明胶布。

餐厅的木椅,断裂的靠背用透明胶布包扎完继续使用;厨房中的橱柜,用透明胶布“缝补”着边沿;阳台角落,有一把小塑料椅,用透明胶布包了一圈又一圈,就是不舍得扔掉;洗衣机旁的塑料水桶已经有些褪色,同样用塑料胶带补着边沿。

电脑桌前的皮沙发,看起来是个蛮不错的家具。然而掀开盖在上面的外套一看,靠背早已破烂不堪。客厅里,用的也是十几年前买的家具,从家电泛黄的表面可以看出,也都有一定年份了。

这是个节俭的家庭。然而,游文晃的节俭,不是因为不富裕。

这个节俭的家庭,单单今年就已经捐出超过30万元的善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1996年开始,游文晃的善心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捐助了389个贫困孩子和孤儿,并且定期帮助37个残疾脑瘫孤儿和47位孤寡老人。从去年以来,救助了14个白血病患者。

在这里面花的钱,占了游文晃21年来收入的百分之九十。曾经,他用在新加坡打工8年挣的钱购买了55平方米店面,还有红木沙发等,这些年来全部变卖了360多万元,用于帮助这些孩子。

如果不做慈善,游文晃有着一份工资,还有一份退养金,家庭生活会很滋润。但是现在,这些钱不仅不够用,游文晃常常还要自己画油画拍卖,“就是想为孩子们筹集更多的善款”。

有人劝他,你现在身体都这样了,就少资助几个,但游文晃坚决不干。“和这些孩子都有感情,不舍得放弃,不拉一把他们就辍学了,帮一下却可以改变他们一生。”游文晃说,现在看到一些早期资助的孩子已经毕业工作、结婚生子,觉得自己这些年来的付出,真的值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