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福建泉州“两纲”部分指标全国领先
www.fjsen.com 2016-12-13 10:02:29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吴军华 发自泉州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泉州市妇儿工委全体成员会议暨“两纲”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泉州市“两纲”12个领域的100个可量化指标中已有39个提前实现2020年终期目标,51个进展平稳预期可达标。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与2010年对比分别下降了39.5%、37.3%和34.7%,国家免疫规划的8种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9%以上,均提前达标,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两纲”各领域呈现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

泉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庄灿霞表示,泉州市妇儿工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职能,狠抓落实,全面组织实施《泉州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泉州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取得新成效。具体措施为:一是注重宣传,舆论导向,营造“两纲”工作良好氛围。二是项目带动,示范引领,促进“两纲”工作落地基层。三是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倾心关爱弱势妇女儿童群体。四是科学监测,突出重点,推进“两纲”各领域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