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莆田市2个“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揭牌活动
www.fjsen.com 2016-12-05 09:04:32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下午,莆田市首批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和绶溪公园揭牌。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主席郑丽萍出席活动。

市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的建设是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领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是依托社会力量建立对家庭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的重要工作阵地。

根据全国妇联的要求,下一步在家风家教建设方面,第一要体现本土特色,结合各地的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服务等家庭创建活动;第二要经常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的建设活动,如:家风家训的征集、演讲、听老前辈讲过去的事等,不断扩大社会影响;第三要培养和选树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努力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基层推荐和现场考核,择优选定绶溪公园和东大村(蒜溪公园)为示范基地。根据省妇联要求家风家教基地建立优胜劣汰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希望基地要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通过开展家风培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家庭成员的家庭道德文明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文化和道德基础。同时,各级妇联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到示范基地开展家庭文化活动,充分利用两个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书画图片展、讲座沙龙等宣传教育活动,确保阵地活动开展有序,作用发挥显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