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光泽县杭川镇妇联: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培训会
www.fjsen.com 2016-11-28 15:40:21  杭川镇妇… 来源:光泽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水平,11月28日上午,杭川镇妇联联合司法所,对全镇20名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解说了《婚姻法》、《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就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职责、怎样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人民调解文书的制作与整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能等进行了重点讲解。调解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中去。

据悉,杭川镇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受理并调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开展婚姻家庭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提供维权咨询服务,及时将各类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夯实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截至目前,多次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深入各社区调处婚姻家庭纠纷5件,调成5件,调处成功率10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