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建省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项目启动一站式服务最有效
www.fjsen.com 2016-11-23 10:06:09 邹家骅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邹家骅摄

  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邹家骅摄

人民网松溪11月23日电(邹家骅)22日,福建省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建省闽姐姐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松溪县家政实训基地举行。来自南平市、松溪县、建阳区、邵武市、顺昌县妇联等有关单位以及松溪县首期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学员和优秀家政员代表约21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摆脱贫困的道路上,妇女既是工作对象,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项目,以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为重点对象,从家政培训入手,为妇女摆脱贫困提供了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据介绍,首期精准脱贫家政培训班学员60人,主要来自松溪县茶坪乡、花桥乡两个乡镇。松溪县妇联整合资源,为她们提供接送、食宿、教学、实操、心理疏导等一站式服务。培训班自11月18日开班至25日,主要课程有职业心态、职业操守、家政服务、育婴、老人护理、法律常识等,并安排赴医院、工厂等现场教学

松溪县妇联依托福建省闽姐姐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松溪县家政实训基地),联合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家政培训,基地建成10个月来,累计培训5期453人,落实就业105人,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