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妇联开展“两学一做我先行 志愿服务在行动” 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6-11-08 19:08:28   来源:明溪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明溪作出新贡献。11月8日上午,明溪县妇联依托青干班平台,联合县委党校、县残联等部门在金茂广场开展“两学一做我先行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当先锋、树榜样,确实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一是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平安家庭创建等法律法规,发放购物袋、围裙宣传品各200个,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为广大妇女、老年人、农民工送去法律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

二是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志愿者、爱心人士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捐献出来,以“五元,十元,二十元……”不等价格低价出售,参与义卖的物件有随手泡,布娃娃,小饰品,丝手帕,小说、杂志读物等物件;此次活动,还引来社会爱心人士叶声终将自家种植的百香果以低价形式出售,并将销售收得款的三分之一全部捐献出来。此次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户。

三是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募捐活动现场,通过义卖、政策法规宣传、志愿者倡议等活动形式,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款,把一份份注满关爱与祝福的捐款投入捐款箱。

四是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志愿者一行人在在乡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城关乡,走访慰问江信福、汤象明贫困户。汤象明,家有4口人,父亲瘫痪、妻子患有精神病,家里生活仅靠他一人种菜维持生计。江信福,本人去年因维修房屋摔倒导致一级残疾,瘫痪在床,家里仅仅依靠妻子种植水稻维持生计,经济负担重,家庭十分困难。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牛奶、食用油爱心礼包和慰问金,给他们送去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