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 要闻 > 正文
两岸女科学家跨学科学术论坛在福州隆重召开
www.fjsen.com 2016-10-31 11:26:2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期2天的论坛,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气氛热烈,主要有大会主题报告和综合学科主题报告、哲学和社会科学讨论会、理工和自然科学讨论会、专家与学生跨学科及交叉学科问题讨论交流会等。在大会主会场,共有14位专家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例如,清华大学冯庆玲教授的《纳米粒子对干细胞分化的影响》、台湾实践大学李瑞元教授的《从社群媒体分析到竞争智能》、北京大学文博科创工程团队负责人翁洪武研究员的《人类文明遗存大集成及其宇宙群态移植线路图》、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黄六莲教授的《竹材预水解木素对半纤维素溶出的抑制作用》;以及综合学科主题报告,福建师范大学赖正维教授的《中琉关系史研究三十年述评》、台湾农业委员会林业试验所朱丽萍助理研究员的《牛樟、冇樟和樟树三者亲缘关系研究》、福建中医药大学余宇燕教授的《石墨烯-壳聚糖修饰电极构建黄曲霉毒素B1免疫传感器》、闽南师范大学张惠萍教授的《电子信息产业空间分布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以漳州市为例》等都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专题学科组讨论会,专家们围绕新时期下本学科本专业创新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例如,台湾元智大学李颖教授的《格雷互补序列与阵列》、福州大学许志红教授的《交流接触器电寿命预测与测试技术》、台湾粒线体医学研究学会张瑞芝秘书长的《胜肽运送粒线体移植对于治疗第三型脊髓小脑共济失调症体内外研究》、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学院欧智菁教授的《变截面平缀管式钢管混凝土格构柱抗震性能研究》;以及福建中医药大学林宇虹副教授的《宋慈的刑事法治思想及其当代价值》、泉州师范学院杨丽娟副教授的《家庭变迁视角下的现代家庭伦理的困境与突破》等16位专家学者以不同的视野、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方法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两岸知识女性的风采。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